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10/20學術誠信系列講座】教學相長:師生倫理新篇章

講題:教學相長:師生倫理新篇章

主講: 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李奉儒教授

時間:111年10月20日(四) 下午 2:10-4:1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10月12日(三) 中午12點

線上場次報名網址(全校活動報名系統): 前往報名

校外人士報名google表單(線上場次):前往報名

Webex會議室:https://nckucc.webex.com/nckucc/j.php?MTID=m278f340cbc23c99f9962ce205e05149c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承辦人:吳怡潔小姐 (信箱:z10503061@ncku.edu.tw  電話:50452)

備註:有事先報名、全程參與且於規定時間內簽到退者,得認列2小時學術誠信時數。細部簽到及簽退時間,將於活動前兩天寄送通知信,請務必留意信箱或當天直播的聊天室訊息。或可至本辦公室官網(https://oai.web2.ncku.edu.tw/)查詢活動資訊。

講座內容說明:
教師與學生兩者都是教與學的主體,教師不是知識的唯一擁有者或單向提供者,而是協助者和促進者,教室中之認知行動成為師生共同參與之探究活動。教師與學生必須教學相長,批判地檢視彼此的觀點,並發展出他們可以共享的新觀點。
本講座將從反思傳統的儲存式(banking)教育切入,提出20世紀著名學者Paulo Freire主張的提問式(problem-posing)教育與對話教學,繼而說明進行對話教學的進步教師特質,最後歸結到師生之間的團結(solidarity)倫理做為師生倫理的新篇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