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06/07學術誠信系列講座】開放取用(OA)期刊的發展與掠奪型期刊的對治

達認列標準之學員,本辦公室已於6月13日完成時數認列,本校學員請至學術倫理教育時數登錄平台查詢,其他學員請至報名信箱收信。另外,因講師整理簡報需要一些時間,請有索取的學員耐心等候。

講題:開放取用(OA)期刊的發展與掠奪型期刊的對治

主講: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林雯瑤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111年 6月 7 日(二) 上午 9:30-11:3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6月1日(三) 中午12點

線上場次報名網址(全校活動報名系統): 前往報名

校外人士報名google表單(線上場次):前往報名

Webex會議室:https://nckucc.webex.com/nckucc/j.php?MTID=mf2801b2dd6d61a3263a296a1da39c343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承辦人:吳怡潔小姐 (信箱:z10503061@ncku.edu.tw  電話:50452)

活動說明:

為對抗高昂的學術期刊價格而發起的開放取用(Open Access, OA)期刊運動雖已逐漸對學術出版商形成壓力,也開拓開放科學的新局,但近年來因OA期刊而衍生的掠奪型期刊與研討會則形成新型態的學術不端與詐騙行為。本演講將說明OA期刊的發展,並探討如何分辨正派的OA期刊與掠奪型期刊/研討會,才能避免OA發展的不良副作用,並使研究者寶貴的研究心血能透過最有效的方式擴大傳播效果與被認證。

備註:有事先報名、全程參與且於規定時間內簽到退者,得認列2小時學術倫理時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