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

ImgDesc

課程簡介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https://ethics.moe.edu.tw/)是由教育部規畫建置的學術倫理線上課程網站,本校教職員生可採取個人註冊的方式進行上課。於首頁登錄區點選【註冊帳號】,填寫基本資料,務必填寫真實姓名(資料將印在修課證明),並詳閱「上課說明」、「測驗說明」、「網站使用說明」。註冊完成後,回首頁點選擇登入身分【個人註冊】便可開始啟用。更多資訊,請參考使用說明。

使用步驟

1. 於首頁點選【註冊帳號】,填寫基本資料,務必填寫真實姓名(資料將印在修課證明)

Step1

PI

2 .註冊完成後,回首頁點選擇登入身分【個人註冊】便可開始啟用。點選【課程專區】,選取欲【加選】之課程。

課程專區課程加選

研究所核心課程模組,課程共計18門,修習完畢並通過測驗後,即可獲得6小時學術倫理教育時數。

1.研究倫理定義與內涵

7.學術寫作技巧:引述

13.隱私權基本概念

2.研究倫理專業規範與個人責任

8.學術寫作技巧:改寫與摘寫

14.受試者保護原則與實務

3.研究倫理的政府規範與政策

9.不當研究行為:自我抄襲

15.研究中的利益衝突

4.不當研究行為:定義與類型

10.論文作者定義與掛名原則

16.學術寫作技巧:引用著作

5.不當研究行為:捏造與篡改資料

11.著作權基本概念

17.研究資料管理概述

6.不當研究行為:抄襲與剽竊

12.個人資料保護法基本概念

18.科學家的社會責任

 

3.完成後,點選【我的課表與總測驗】開始上課。課程結束後選取【總測驗】,測驗前,請務必確認姓名,並詳閱注意事項。測驗為單選題,自題庫隨機選出,答對率須達85%以上方才通過。

TEST

4.通過測驗後,隔日中午即可下載修課證明:【學習歷程】/【下載修課證明】

C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