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18 學術研究倫理座談會】熱烈回響~

ImgDesc

 

 

學術倫理與研究倫理有什麼差別?為什麼要上學術倫理課程?想知道本校有哪些學術倫理相關資源?

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 郭書琴副主任 將一一為您解答

 

 

活動資訊

時間:2019年9月18日(三) 下午2:00-4:00

地點:成大力行校區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 崇華廳

主講:郭書琴 副主任

經歷:學術誠信推動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倫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法律系專任教授、國家律師高考及格

活動介紹

      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礎,美國休斯頓大學認為學術誠信就是:「做正確的事,即使在沒有人注視時(Having integrity means doing the right thing, even when no one is looking.)」。然即便做正確的事,研究員在研究過程中,一個不留意,造成研究心血的白費,甚至誤觸不當研究行為。研究心血得來不易,應該如何避免您的研究變白工?

      本場座談會由蘇芳慶副校長兼學誠辦公室主任開場致詞。主講人郭書琴副主任兼研究倫理委員會主委,將帶領大家探討「研究倫理」與「學術誠信」的區別,以及學術倫理案件的處理程序。若想了解更多座談會內容,請觀看以下影片。